::: 回首頁 Facebook 電子報 網站導覽 En
:::

重要觀測

返回列表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Plurk
英國開放銀行計畫於2018年1月13正式施行
類  別 電子商務
區  域 英國
年  度 107
作  者
組織機構名稱與網址

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https://www.gov.uk/government/organisations/competition-and-markets-authority

發佈日期 2018-02-27

因應於2018年1月13日上路的歐盟法案「第二號支付服務指令(The second Payment Services Directive,PSD2)」,其要求銀行於獲得客戶授權後,得開放第三方存取客戶帳戶數據,並能直接自客戶的銀行帳戶扣款,而不需透過刷卡。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於2018年1月13正式施行開放銀行計畫(Open Banking)。

開放銀行計畫係起源於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於2016年調查消費者銀行,提出報告並指出現階段銀行對於小型或新型銀行的阻礙降低了銀行的競爭力。因此,該局提出了開放銀行計畫,要求銀行在經客戶同意之後,應分享客戶的金融資訊與其他金融機構。該計畫係本於此作法將有效可根據客戶的消費習慣,提升金融商品之客製化和流通性。此外,客戶將可因為跨金融機構之資訊流通,而可透過一站式服務掌握所有銀行帳戶的明細。此計畫主要係為轉型傳統銀行對於消費金融之管理,鼓勵朝向開放資源、開放原始碼的商業模式,並藉由金融資訊的流通,促進數位金融新創的機會,進而使傳統大型銀行採用新科技以利轉型。本計畫可視為英國為因應PSD2指令和數位金融的來臨而提出的轉型策略。

返回列表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