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第3期電子報
2015-07-29
 
 
編輯的話:

各位關心虛擬世界法規調適的朋友大家好!

感謝各界的支持,公司法閉鎖性公司以及股權式群眾募資皆已上路! 虛擬世界法規調適計畫將開始第二波的法規調適工作!

本次優先選定的主題為備受各界關切的「網路霸凌」,目前已經在vTaiwan討論區上徵集各界的意見,並且預計於8月13日晚上邀集相關部會、學者專家以及社群代表等,舉辦線上直播會議。請各界把握機會到討論區上發表您的看法。

另外,自2012年起,共享經濟崛起,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之共享經濟活動蓬勃發展,然而此一新型態的經濟活動也在各國面臨合法性之挑戰,例如以Uber為例的自用車載客活動。為了解各界對於Uber等交通運輸共享活動的管制看法,目前透過Polis系統徵集各方意見,網友們除了可以在線上回覆問卷答題,也可以透過Polis系統進行發問設計問卷,了解其它人的看法。目前Polis上参與的網民除了有一般社會大眾,也包含計程車業者以及Uber關係人,如果徵集到500人参與,此議題將提升到vTaiwan討論區上進行正式討論,並請交通部回應,敬請各界踴躍參與。

最後,虛擬世界法規調適交流平台提供國內重要資訊以及國外重要資訊的資訊牆功能,提供近期虛擬世界發展相關重要新聞,請各界多加利用。

 
 
編輯的話
線上意見徵集
 
一、網路霸凌
vTaiwan網路霸凌討論區
vTaiwan網路霸凌討論區
 
 
二、共享經濟-Uber
UberX 自用車載客意見徵集
UberX 自用車載客意見徵集
 
 
近期重要法制進展
 

一、104年4月30日金管會核准證券經紀商得建置網路平台經營股權性質群眾募資業務,為此併已於4月28日修正修正「證券商設置標準」部分條文、「證券商管理規則」第九條、第四十五條之一及「證券商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第二十一條之一。股權式群募業務已於104年6月12日正式啟動。

相關連結:
金管證券字第1040014014號
金管證券字第10400140146號
金管證發字第10400140147號

 
 
 

二、104年6月15日 立法院三讀通過公司法修正案,新設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修正條文業經104年7月1日總統華總一義字第10400077151 號令公布。

相關連結:
公司法部份修正條文(閉鎖性股份有限公司)
 
 
 
連結:如無法正常瀏覽請點此
連結:問題反應 連結:取消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