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Facebook 電子報 網站導覽 En
:::

數位經濟法規調適線上諮詢會議Part2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Google+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lurk

數位經濟法規調適線上諮詢會議Part2

數位經濟法規調適線上諮詢會議 Part 2

主題:企業資產擔保法

     你知道目前國內公司在籌措資金時有哪些管道嗎?我國現行的法規,只能就有形動產設定擔保向銀行借錢,尚未准許無形資產擔保,然而不少國家,如紐西蘭、澳洲、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均准許可以用有形動產與無形資產設定擔保向銀行借錢。

     若能新增無形資產的擔保,對於國內的新創事業(如網路公司)、新興產業(如物聯網、綠能光電)、文化創意產業(如影視音產業)在取得融資條件上會更加有利,例如說可以用企業未來取得的動產、具有高人氣流量的網站、蒐羅各項數據的資料庫等設定擔保,能為這些公司在經營上帶來更大的助力。

     在鼓勵創新創業政策下,我國是否應推動「企業資產擔保法」?本週五(1/20)晚上7點眾所期待的「數位經濟法規調適線上諮詢會議」將討論「企業資產擔保法」修法相關議題,這場會議除了在YouTube「行政院開麥啦」頻道直播外,臉書也會同步直播,因此各位臉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活動議程

 

 

Links
File 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