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Facebook 電子報 網站導覽 En
:::

數位經濟法規調適線上諮詢會議Part11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Google+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lurk

數位經濟法規調適線上諮詢會議Part11

談網路內容之管制措施直播焦點座談會

 

  vTaiwan自2017年6月7日至7月21日在網路上蒐集網友對於「身體私密影像」的想像,和「違反本人意願」的情境。vTaiwan也在2017年9月14日召開此議題的線上諮詢會議,邀請政府、律師、教授,以社群朋友等發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並現場直播蒐集網友的聲音。

  今年,台灣陸續出現各家不同的草案版本,共同的目標都是為解決身體私密影像不當遭外流,及該如何保障被害人的權益和後續救濟。對於此一高度仰賴社會共識的議題,vTaiwan 與女人迷#CodeforGender合作,在今年9月啟動線上問卷,傾聽網友的經驗、對身體私密影像的看法。

  vTaiwan作為網路社群,為能提供各家提供草案的單位更多網路使用的實際經驗,以及對於網路言論自由和個人隱私之想法與建議,故將於2018年10月17日晚間七點至九點,再開直播諮詢會議,幫助相關單位了解真實經驗,以制定合理法案。歡迎網友實際現身報名參與,或也可直接在臉書粉絲頁上收看直播!

 

Links